当前位置:

中国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提速测试:时速160公里 适用范围更广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秋平 2019-08-17 09:25:28
时刻新闻
—分享—

【解说】日前,中国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在长沙磁浮快线启动提速测试。中新社记者从中国商用磁浮1.0、2.0版列车研制单位——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获悉,已经进入最后试验验证阶段的2.0版列车,相比1.0版不仅在技术上有新的革新和突破,适用范围也更广。

2018年6月,中国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在中车株机下线。中车株机中速磁浮总体设计师李笑严介绍,相比于迄今已安全运营三年多的磁浮1.0版列车,2.0版在研制之初就按照商用标准,制定了“速度更快、载客更多”的设计目标。

【同期】中车株机中速磁浮总体设计师 李笑严

如果是磁浮列车的最高速度能提高到160公里的情况下,它的适用范围可以比现在的车辆要更广,就是说可以适用于城市和卫星城市之间的一个通勤。

【解说】李笑严说,2.0版列车充分吸取了1.0版研制和运营的丰富经验,设计时速达到160公里,采用三节编组,最大载客500人。在保持现有轨道形式不变的基础上,2.0版列车对车辆系统集成、牵引、悬浮、受流、轻量化、制动等关键技术进行了创新,使车辆在实现设计目标的同时也更加环保。

【同期】中车株机中速磁浮总体设计师 李笑严

现在我们2.0磁浮列车已经运送到了长沙磁浮快线,然后我们在长沙磁浮快线的线路上进行提速调试,我们预计今年应该能完成整个车辆的一个调试工作。

记者 徐志雄 刘着之 湖南株洲报道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