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水集团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贾迪 2020-05-21 09: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0日讯(记者 胡信松)5月19日,湖南国企改革又迈出坚实一步,整合省水运投、省水利投等企业组建的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和企业整合重组的决策部署,将省水运投、省水利投等企业整合重组为湘水集团,并进一步整合我省涉水资源,打造涉水全产业链,将湘水集团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水利水运水务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大型集团。

湘水集团将按照政府主导、政策支持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要求,主要从事水利、水运、水务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投资与运营,以及“一湖四水”和长江相关岸线资源整合和环境保护;承担省政府交办的重大水利、水运项目的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着力发展水利、水务产业,以及相关的设计勘测、咨询服务等;持续做好航电枢纽、船闸、航道的投资建设与运营,港口码头、物流园区投资建设与经营。

据了解,湘水集团重组整合将分步骤实施,先期整合省水运投、省水利投(含澧水公司45%股权)等企业,新设成立湘水集团。根据发展需要,再以湘水集团为主体,适时整合其他省属监管企业的涉水企业或资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