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急驰援!湘电技术抢险队奔赴岳阳全力支援抗洪抢险

来源:红网 作者:戴博 编辑:贾迪 2020-07-28 14:16: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28091904.jpg

湘电技术抢险队奔赴岳阳全力支援抗洪抢险。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戴博)“岳阳水位持续高位,各泵站排涝压力巨大,请你们紧急派遣一只应急队对岳阳所有泵站电机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泵站电机在持续高负荷情况下正常运转。”7月25日晚,湘电集团同时接到湘潭市应急管理局和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的紧急求援电话。

受强降雨影响,目前岳阳湖区水位持续多天超高危,各电排泵站承受着巨大的排涝压力。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刻不容缓!7月25日当晚,该公司立即组织精兵强将,成立了由电机事业部用户服务中心主任骆旭为队长,高级技师伍卫、设计主管王星、营销部主管彭嵘为队员的应急小分队。小分队接受任务后,连夜准备好检测仪器和设备,并开赴岳阳抗洪第一线。

刚赶赴到岳阳,应急小分队不顾路途劳顿,立即与岳阳市防总相关人员联系、沟通,开展对排涝任务最重、出现故障可能性最大的长江沿线4个电排泵站的电机运行情况进行检测。

“每一个泵站都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检查好每台电机!”在检查前,骆旭对所有队员说道。

正是肩负这种责任,他们顾不上嘈杂和高温潮湿的泵站环境,一工作就是连续好几个小时,以专业的技术、认真扎实的态度切实做好电机的振动情况、轴承温升、基础安装、转子平衡、电控等各方面的检测工作。

应急小分队的队员们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师傅”,他们用手摸一摸、用耳听一听,就能判断出大致的运行情况和可能存在的故障,节约了大量的检测时间。同时,为准确掌握电机各类故障风险点,确保检查情况的全面性和准确性,他们再有针对性地使用专业检测设备进行详细诊断,真正做到了检测的高效、全面、准确。7月26日,仅一天时间,应急小分队就超常规完成了4个电排泵站电机的检测分析任务。

7月27日,队员们不顾辛劳,“急行军”近两百公里,先后奔赴南湖、君山、湘阴等地,再次对洞庭湖沿线的3个电排泵站的电机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测。

检测后,发现各大电排泵站的电机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风险,特别是鸭栏、土叽头、新设等3个电排泵站采用的电机年代久远,所有电机全部出现了震动超标的情况。他们在现场立即给出使用注意事项、维保措施等相关建议,最大程度避免出现停机故障。同时将每一个可能出现的故障风险点详细记录分析,为下一步可能出的险情做好抢修准备。

目前,湘电应急小分队依然在抗洪一线现场紧张忙碌着。他们专业的技术、敬业的态度、高效的服务,得到了省、市防总和应急管理部门的高度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戴博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8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