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印记丨现代投资:与客溪同行 向幸福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现代投资 编辑:贾迪 2020-12-03 11: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扶贫印记”短视频,以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人称视角讲述湖南21地、21支国资国企扶贫工作队的鲜活故事,真实再现湖南国企扶贫故事的“此时此地”。

这里,盛开父老乡亲的笑脸,

这里,见证亲民为民的情怀,

这里,正经历一场悄无声息的嬗变。

洞口县渣坪乡客溪村深处雪峰山腹地,地域面积占整个渣坪乡的近三分之一。全村共辖24个村民小组453户1636人。2019年5月,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选派4名同志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洞口县渣坪乡客溪村开展帮扶工作。进驻客溪村帮扶以来,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公司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中,脱贫攻坚分管领导、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雷楷铭,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前松多次走村入户,了解贫困户情况,指导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先后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各分子公司也不定期的深入扶贫一线,助力脱贫攻坚。

两年来,公司用于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就多达1100多万元,先后硬化村通组公路近12公里,客溪小学提质升级改造全面完成,新建通讯信号基站等基础设施项目12个,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村委会办公楼及村民文化广场附属设施建设、村马路市场改造、公路水毁塌方等自然灾害工程修复以及其他扶贫应急处置项目7个。原本破落的村庄,已经旧貌换新颜,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通过实践与摸索,帮助村民挖掘自身内动力、盘活当地特色种植、养殖业,增加农民收入。挖掘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对村现有油茶产业加强管理,保障成活率。目前,全村已种植迷迭香40多亩、黄精20亩、七叶一枝花3亩,养殖蜜蜂150箱、羊150头、猪160头、2个养鸡场鸡7000多只。村级产业大米加工厂、烘干厂、养猪场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厂,预计种养殖户平均每年可增收入10000元以上。

扶贫队员进村入组将各项帮扶措施,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田间地头,惠及家家户户。群众事无小事,帮扶工作队充分尊重村民意愿,找准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定期清理全村集中供水池、对群众住房进行三轮安全鉴定、组织家庭医生定期上门服务、解决村内适龄儿童无辍学等系列暖心暖民的举措,化成了一道道无声的关爱,昔日村舍破旧、收入单薄的扶贫村村民过上了幸福生活。

此外,驻村工作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复工复产,通过介绍外出务工,发展种植、养殖,补损增收,帮助292人返岗稳岗就业。2020年,客溪村133户495人已经全部脱贫。这一串串喜人的成绩背后,是工作队为民谋福的深情。驻村第一书记彭柱兴同志被邵阳市评为“最美扶贫人物”,这也是对以他为队长的现代投资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高度肯定。

党旗飘扬风帆劲,幸福唱响客溪村。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将与客溪村人守望相助,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共同叩开致富大门,奔向幸福的小康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现代投资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69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