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物产集团谱好三部曲 激起党史学习教育“一池春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编辑:贾迪 2021-05-09 14: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婷 长沙报道

微信图片_20210508120108.jpg

湖南省国资集团新物产集团开展党员培训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国资集团新物产集团(以下简称新物产集团)创新活动载体,深挖红色资源,传承革命精神,谱好“三部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从党史课堂中汲取“精神之钙”

新物产集团坚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创新学习方式,打造线上线下“双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依托“线下”课堂,组织学习“指定书目”、制定学习手册、开展学习培训,绘好党史学习教育“课程表”,确保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效。创新“线上”学习模式,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国企党建App、微信群等载体,打造“手机课堂”,开展“党史知识天天学”“党史故事天天看”“党史答题登高比学超”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学在经常融入日常。

目前,新物产集团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38场次,开展培训3场次,参与党员432人次,累计推送党史学习资料121条,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高质高效、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从革命地标中淬炼“红色力量”

坚持用好“红色引擎”,传承红色基因。新物产集团立足湖南这一方“红色热土”,注重用活革命遗址资源,以毛泽东故居、第一师范、通道转兵等革命地标为主轴,将红色历史串联起来,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课堂”。新物产集团及所属企业组织党员到党史陈列馆、革命烈士遗址等“红色阵地”开展情景教育活动10多场次,促使党员干部在瞻仰革命遗址、参观革命文物、缅怀革命英烈中身临其境地感受“红色力量”,赓续革命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企的深厚情感。

从知行合一中涵养“为民情怀”

新物产集团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工作理念,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企业改革发展攻坚事,职工群众急难愁盼事放在“第一位置”扎实推进。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所属企业和职工群众广泛征集办实事项目清单,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的“含金量”增强党和企业在职工群众心中的“分量”;践行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企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今年一季度,新物产集团喜报频传。汽车经营主业定位明确,把准了企业发展方向;债务危机实现化解,华菱1.2亿的借款全部偿清,确保了企业“轻装上阵”;改革改制取得进展,旗下各类公司完成梳理,为下一步压减企业法人、僵尸企业出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已完成了3户僵尸或空壳企业注销;生产经营取得成效,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394.66%;利润326万元,同比增利725万元,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9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