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一首台军品实现交付 填补国内产品空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马灿 2017-06-06 11: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由三一军工自主研制的首台系留艇锚泊车近日成功交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某基地,这也是三一重工首台军品实现交付。此装备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填补了国内同类型产品空白。

  锚泊车主要用于系留艇的升空、滞空、回收和锚泊作业。2015年11月,三一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共同在浮空器等产品的研制生产、市场拓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了解决传统锚泊车机动性差的问题,三一军工充分发挥自身在装备研发、制造、工艺等优势,进行自主创新,推出国内首创集底盘与锚泊装置于一体的系留艇锚泊车。这款产品不仅重量轻,而且车身短、转弯半径小,具有极强的机动性。值得一提的是,产品还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填补了国内同类型产品空白。

  此次三一交付的锚泊车为军民两用装备,军用可进行战场机动侦察、通信中继、指挥控制、协同制导等;民用可进行森林防火、防震减灾应急通信等,具有广阔的前景。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某基地的项目负责人全程参与了该锚泊车的验收及试验检测,他表示,三一军工此次交付的系留艇锚泊车具有高机动性、高便捷性、高可靠性等特点,并在智能化控制、操作性能、质量标准等方面均高于国内同类产品。

  作为装备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三一一直有着产业报国的梦想。从2016年2月三一正式取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到此次首台军品完美交付,三一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用实力进一步落实了自己“民参军”梦想。下一步,三一将持续拓展和研发新型系列产品,不断满足军民两用市场的需求,引领行业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马灿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06/06/7166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