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进一步加强国企党组织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姚广平 编辑:马灿 2017-06-12 10: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进一步加强国企党组织建设

  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国企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

  湖南日报6月10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姚广平)昨天,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国企党建工作。

  省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下一步,将制定学习方案,通过委领导自学、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支部讨论等形式把握基本内涵、吃透精神实质。并将结合全省国资国企重点工作,研究制定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要求省属监管企业“一把手”亲自抓贯彻、带头抓学习,通过多种方式,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大家在学习时表示,要把握重点,抓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部署的落实落地。明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没有禁区、盲区,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混合所有制企业、新组建单位、境外机构为重点实现党的基层组织全覆盖。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6月底前完成监管企业公司章程修改,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党员总经理兼任党委副书记,目前省属监管企业已全部调整到位。落实党组织研究讨论是企业重大决策前置程序的要求,指导企业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探索建立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对企业负责人既从严管理又关心爱护;同时,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严格执行《省属监管企业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将党建工作考核结果与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挂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姚广平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