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ofo押金翻倍涨现金流紧张了?

来源:时代传媒网 编辑:马灿 2017-07-06 15: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面对摩拜单车拿下共享单车行业最大单笔超6亿美元的融资数额,ofo小黄车却在用户押金上开始了动作。有用户反映申请退还ofo账户中的99元押金时,系统会提醒,“以后要交199元押金了,您是99元押金的老用户,真的要退?”在新注册的账号中点击缴纳押金时,系统也显示押金额不再是曾经的99元,而是199元。

ofo账号显示

  对于突然涨押金的原因,ofo方面称,ofo正在建设一套全新的智能信用体系,在这套体系中,用户日常的用车习惯和信用评级都会成为押金的参考系数。“新用户收取199元押金,是这套信用体系的一部分,是因为新用户还没有积累足够的信用行为,需要一段时间的使用来加入信用体系,之前的老用户押金还是99元。”ofo方面指出,截至目前,已经通过支付宝等平台给1000万名以上的用户免去押金。随着这套智能信用体系的运转,信用级别高的用户会受到鼓励。”不过,ofo方面并没有透露未来缴纳199元押金后,信用级别高的用户将会受到怎样的鼓励。

  此前交通运输部官网发布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建议,鼓励运营企业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共享单车租赁服务。对于收取押金的企业,交通部表示应实施专款专用,接受监管,建立完善用户押金退还制度。如果ofo小黄车的押金是和银行达成监管合作关系,那么具体的押金数额其实和ofo关系并不大,除非ofo小黄车打算挪用押金。

  前段时间面对摩拜发起的红包车活动,ofo小黄车迅速跟进。与摩拜单车可以精确定位到每一辆车设置红包车不同的是,ofo小黄车只能设定某个区域为红包车区域。这个ofo的红包车可是乐坏了网友,这次派发的红包ofo可谓大手笔,平均下来也有五六元钱,也就是一个红包车被骑走,ofo也等接下来五六次骑行才能赚回本钱,笔者打开ofo的客户端估算了一下也有70%的红包车比例。

  如果按照ofo宣称的每天1000万单,这意味着每天的红包车订单高达700万单。如果平均每单约3元,这意味着ofo每天需要为红包车支付两千多万元。如今ofo小黄车进行押金大升级,难道是此前的融资在生产和扩张上已经捉襟见肘了,必须提高用户押金来缓解现金流紧张?

来源:时代传媒网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