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灾后重建:气吞湖海,交水建人显身手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马灿 2017-07-13 14:49:03
时刻新闻
—分享—

  你知道吗

  洪峰过去,幸福生活就回归如旧?

  错、错。特别在湖区,面对汪洋积水

  有家不能回

  这才是老百姓最大的痛,看得见的心急如焚

 

  夕阳西下,鸟倦归栖。本应是袅袅炊烟升起,奏响“叮叮当”锅碗瓢盆之乐章时。

  可惜,落日霞辉下,洪峰过后的积渍水,一片汪洋。

  有家不能回,望“洋”兴叹,心急如焚……

 

  这才是现在望城乌山镇团山湖垸的真实景象:

  望城区乌山镇团山湖垸、南中垸等部分地区大量积水,渍水超7000万立方米,积水面积达11000亩,区域内4个村庄被淹,17000人、8000亩农田受灾。

  7月7日,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疏浚公司在接到望城区防指支援请求之后,公司防汛救援小组成员立马组织队伍、装机出发:

  灾情就是命令。设备工程师、施工技术人员30余人组成的防汛抢险分队,立即吊装1200kw功率的抽水装备上车,带上其他大型吊机、挖掘机等设备开赴乌山镇团山湖垸。

 

  选址、协调、牵电源、打基础、装机、接管线、调试 ……这一连串动作,抢险分队成员不顾蚊虫叮咬、暑气逼人,泥泞里跌倒又爬起,争分夺秒连夜进行,顶着“7.9”暴雨抓紧调试。疏浚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易国文,总经理蒋志忠分别坐镇指挥,不调试成功不下火线。

 

  “水长期不退,有家也回不去,心里着急,看到你们排出水来了,我们心里放心多了。”一位70多岁受灾居民看到水龙吐出调试成功后,接连说了三句感谢。

  目前,设备运转正常,排水量为5600立方米/小时,积水区域水位持续下降。

 

  此刻,水龙倾泻,一吐为快。霞辉映照下,国旗、党旗、司旗迎风招展。

 

  交水建人心系百姓、心向党,气吞湖海水炼为证。长缨在手降洪魔,指日可待。

  灾后重建,我们还有这些身影

 

  在宁乡市老粮仓镇,集团旗下尚上公司益娄项目为支持地方灾后重建,调集40余名员工,铲车、装载机等设备10余台套,清洗淤积泥水、清理水毁弃物、清扫街道、喷洒防疫药水及为地方灾民送水、送粮油。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马灿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07/13/7165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