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院士专家工作站获得“2017年第一批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展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21 15: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通讯员 彭展)7月12日,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科协认定15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为“2017年第一批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中石化巴陵石化院士专家工作站榜上有名。

  2015年5月28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兴田、高从堦、李仲平领衔的巴陵石化院士专家工作站组建成立,有来自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中石化石科院、浙江工业大学、国家海洋局杭州水处理技术开发中心等单位的10多名专家进入院士工作站,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减排、产业升级主题,深化技术创新,做好传统产品(产业)与新兴产品(复合材料)的结合工作,推动巴陵石化与业界同行的合作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助推企业转型发展和产业升级。

  近年来,巴陵石化构建六大技术创新平台,组建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了中石化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重点实验室,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建立了重点学科硕士、博士点,着力增强科技创新实力,公司累计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8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累计申请专利近700件,获授权350件。目前,巴陵石化锂系聚合物(热塑橡胶)综合技术进入世界先进水平,己内酰胺核心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特种环氧树脂、化工型炼油、煤化工生产技术居国内前列。

  巴陵石化总经理李大为表示,公司明确了“建设一流化工材料企业”的发展定位,组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并开展工作,推进企业与院士专家团队的深入合作,主要是希望深化产学研合作创新,搭建高层次创新平台,解决一些技术难题,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步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是在院士团队的指导帮助下,解决环氧氯丙烷现有工艺的废水处理及循环利用难题,开发新型特种环氧树脂复合材料,促进环氧树脂产业链提质增效升级。公司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大科研经费投入,为院士专家团队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展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07/21/7165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