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涟钢:连铸拉速全国第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郭志强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7-29 10: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人正在华菱涟钢连铸平台上操作

华菱涟钢连铸浇铸钢坯

  红网娄底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柳琴声)7月28日,记者从华菱涟钢获悉,公司一炼轧厂在生产1250×70毫米断面的Q235B钢种时,板坯连铸拉速最高提升至5.6m/min,并连续保持5.5m/min水平,这不仅创下全国CSP连铸连轧线最快连铸拉速,也将为该厂提升产能、降低生产成本提供有效支撑。

  “提升连铸拉速是降成本和经济生产的关键,不仅能提高产量,降低能源消耗,也有助于提升产品质量。但高拉速运行需要生产组织、转炉、精炼、连铸、轧钢各个工序相互紧密配合,包括转炉和精炼冶炼节奏、轧制节奏要与连铸节奏相匹配,对炼钢的整个工序控制和设备运行状况都有极高的要求。”华菱涟钢技术负责人透露。

  今年上半年,华菱涟钢上述炼轧厂生产1250×70毫米断面的Q235B钢种,连铸拉速稳定在4.8m/min,最高时提升至5m/min,达到行业先进水平。但该厂并不满足于现状,积极开展提速工作,并邀请国外专家现场指导,不断完善和改进工艺条件和设备状态,为连铸拉速提升创造条件。7月26日零点班,该厂成功将拉速提升至5.5m/min,之后,又提升到5.6m/min。

  据相关业内人士介绍,板坯连铸拉速提升至5.5m/min,一炉钢的连铸生产时间较4.8m/min拉速时缩短了10分钟。如果连铸拉速能稳定在5.5m/min,华菱涟钢CSP线的年产能最高可以达到380万吨,远远超过了其设计能力的240万吨。同时,连铸拉速的提升,也将有效促进该厂整个设备管理的提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郭志强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07/29/7164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