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一带一路”故事】庞卡兰苏苏:温情的跨国之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浩红 袁千惠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7-29 09: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庞卡兰苏苏项目部同事为町达(Dinda)精心挑选的水果篮。

嗨皮(Happy)吃着棉兰办事处同事为她准备的鸡蛋面。

  编者按:近年来,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增长迅速,“一带一路”建设更给中国企业“走出去”带来了新的机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逐渐成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热土。

  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水电八局”)——新中国成立后治理江河的第一支机械化队伍,经过65年的锤炼,已由单一的水利水电工程承包商,发展为涵盖水电、热电、核电、风电等能源建设,承接公路、铁路、地铁、市政交通施工,涉足矿山、海港、农业、环保等多个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专业化“作战部队”。

  1997年,水电八局取得对外经营权,相继在亚太、亚欧、美洲、东南非、中西非和中东北非组建了6大区域公司,在22个国家承建了70余个工程项目。抢抓新机遇,主动融入全球产业链,水电八局起舞“一带一路”,正演绎着怎样的动人故事?红网将推出【水电八局“一带一路”故事】系列报道,与您一同分享。

  相关链接:

  【水电八局“一带一路”故事】印尼姑娘珊娣的中国情缘

  【水电八局“一带一路”故事】非洲小哥穆罕默德的求学记

  【水电八局“一带一路”故事】中国小伙杨克敏的印尼故事

  【水电八局“一带一路”故事】阿布杜的“中国梦”

  【水电八局“一带一路”故事】德迪和阿玉的追梦路

  【水电八局“一带一路”故事】我们的南塔 我们的责任

  【水电八局“一带一路”故事】卡鲁玛:利民故事多又多

  【水电八局“一带一路”故事】湖南伢子聂朗的印尼成长路

  【水电八局“一带一路”故事】马可:我愿意随时加入中国项目部

  【水电八局“一带一路”故事】美纳斯:“火”与“辣椒”碰出的友谊 

  【水电八局“一带一路”故事】织梦莱索托—中国水电八局征战莱索托麦特隆项目纪实

  通讯员 杨浩红 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袁千惠 印度尼西亚报道

  在马六甲海峡的一侧,一座现代化的燃煤电厂正在建设中。承建工程的中国水电八局庞卡兰苏苏项目部,已成为了中印两国员工温暖的跨国之家。项目部的员工们忙时一起挥汗施工,闲时一起植树种菜,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一个温情的水果篮

  町达(Dinda)是庞卡兰苏苏项目合同管理部的当地员工,一年以前,她还是棉兰城一所学校的英文教师,听闻中国企业在海边建设燃煤电厂,她毅然放弃安逸的城市生活,来到水电八局庞卡兰苏苏项目挑战自我。凭借一口流利的英文和细心的工作态度,她最终成功获得了中国水电八局项目部的录用。

  从最开始对火电工程的全然不知,到工作逐步上手,她只用了一个月时间。现在的她,已经成为了项目部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几天前町达身体突发状况,脸色苍白、四肢无力。在中印两国员工的共同帮助下,町达被送到附近的诊所治疗。

  町达住院之后,项目部同事都十分牵挂她。大家抽出时间,一起到超市精心挑选最新鲜的水果,制作了一个水果篮。当大家把这份沉甸甸的水果篮送到町达手里时,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同事们随后向医生了解町达的病情,得知病情不是很严重,这才放下心来。

  项目部同事剥开一个荔枝递给町达,说道:“不要担心工作,把身体养好才能把以后的工作做好。我们在工地等你,等一个完全康复的你。”

  一碗暖心的热汤面

  嗨皮(Happy)是华裔印尼人,在庞卡兰苏苏项目棉兰办事处工作,主要负责当地税务工作。

  她长了一张可爱的娃娃脸,说话的语调也像小孩子。如果不是挺着大大的肚子,大家都猜不到她已经结婚了。在平时的工作中,办事处的中方员工十分照顾她,能帮她跑腿的工作绝不让她亲自上阵。

  由于中午休息时间短,为了不影响下午的工作,嗨皮选择在办公室度过,但这样午饭就成了大问题。有时她会从家里带饭,有时会点个外卖。办事处的员工担心外面餐馆的食物不干净,经常会喊上她一起吃饭。

  办事处的小伙子们像哥哥一样照顾她,煮面的时候都会算好她的份量,照着她的口味调制汤料。每次吃到同事为她煮的面,她总是十分感激。一碗简单的汤面,揉进了太多情谊,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午间,显得格外温暖。

  这样温情的瞬间几乎每天都在上演,庞卡兰苏苏项目部的中印双方员工成为了“家人”。中方员工在异国他乡感受当地文化,同时也努力实践着水电八局的海外“项目家文化”,用心地把真情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当地员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浩红 袁千惠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07/29/7164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