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资委党委部署开展中央企业深化巡视整改专项督查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编辑:杨桦 2017-08-24 17: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3日,国资委党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深化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开展中央企业深化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工作,推动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全国国企党建会议精神,把巡视整改不断引向深入。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中央巡视组于2015年完成了对中央管理重要骨干企业的巡视全覆盖。国资委党委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于2016年底完成了对国资委党委管理主要负责人的中央企业巡视全覆盖。巡视工作开展以来,国资委党委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运用,有力促进了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账担当,狠抓整改,深化标本兼治,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大部分中央企业的巡视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企党建会之前完成的,与党中央管党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需要更加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此,国资委党委专门印发通知,对中央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决定对中央企业深化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郝鹏指出,这次专项督查工作是国资委党委推动开展“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年”的重要举措,是党的十九大前国资委党委要突出抓好的一项重点工作。督促中央企业巡视整改,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责任担当;是用好巡视成果、强化标本兼治,促进中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巡视整改督查,督促中央企业党委(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真正解决巡视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深层次问题,切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推动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为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郝鹏强调,开展专项督查的主要任务是通过检查巡视整改情况,督促中央企业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企党建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督查定位,明确督查任务,突出督查重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牢牢抓住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督促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参加督查的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工作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督查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以深化中央企业巡视整改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江金权要求各专项督查组认真组织学习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工作的有关政策,高度重视督查工作,聚焦督查重点任务,用好督查成果,督促企业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加强组织协调和协同配合,切实提高专项督查工作整体效能。

  这次专项督查,国资委党委共派出12个督查组。

  国资委巡视组组长,中央组织部有关局的同志,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和参加督查工作的全体同志参加了动员会。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