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华天酒店创新党日活动 以党建促经营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陈仕忠 编辑:刘秋平 2017-11-07 15: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陈仕忠)11月4日,张家界华天酒店党支部组织党员、管理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赴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贺龙元帅故居,开展“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贺龙故居和贺龙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10月25日以来,张家界华天酒店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组织了学习讨论会、宣传栏布置、员工“诗书画”比赛等系列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张家界华天酒店今年来把基层党建当作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开展更加深入的党性教育。

  发挥党支部先进模范作用

  在党员阎浪的指导培训下,餐饮部“姐妹花”邹桂花、邹玉香的工作热情和服务技能明显提升,被选派参加2017年重庆市秀山县举办的“武陵山区餐饮技能邀请赛”。11月3日,“姐妹花”分别荣获主题台型设计暨宴会摆台项目第一名、第二名,为张家界市旅游饭店争得荣光,也为华天品牌增添光彩。这也是张家界华天酒店“主题党日”帮扶活动的出色成果。

  工作太忙,没有闲暇,怎么过“主题党日”活动?张家界华天酒店党支部将生产经营和“主题党日”相融,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主题日”活动,把党支部作用落到经营管理服务深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截至10月底,张家界华天的经营业绩同比增长7.63%,较去年同期有了明显的提高。

  党员在服务一线做表率

  8月份以来,张家界华天大酒店都在繁忙中度过,特别是自助早餐厅每天近1000人次用餐。客流量大、服务人手不足,服务品质如何保障?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邵林和其他支委商量后,决定把“主题党日”这个活动载体用好,全体党员佩带党徽上岗,开展“服务一线做表率”主题活动。

  全体党员和管理骨干建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在繁忙时段到酒店一楼大堂维护秩序和服务,自助餐厅内协助清理餐桌,为客务中心、保安外岗、前厅接待等岗位一线员工送夜宵食品,清理地下停车场卫生,帮助楼层员工清理客房及公共区域卫生。

  在天门山景区索道门票站(华天城门口),张家界酒店党支部设服务学雷锋站,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免费送姜茶、免费测血压、免费旅游咨询、免费办会员卡、提供就业岗位等五项服务,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纷纷点赞。

  结对帮扶促管理

  “女儿的学费已经交齐了,又帮我渡过一个难关呀!感谢感谢党组织、感谢领导……”两个女儿上大学一年2万多元的学费得到解决,员工餐厅厨师侯启松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结对帮扶促管理”是张家界华天酒店“主题党日”的另一项重要内容。酒店党支部建立《党员帮扶台账》,每1名党员帮扶2名基层员工或管理人员,帮助度过困难或难关。

  侯启松被列入党员帮扶对象,帮扶党员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帮扶活动。每年开学之前,党支部从党员捐助和互助慰问经费中给予资助,并为他提前预支了3个月工资。

  张家界华天酒店党员带头、职工全员参与,向华天集团“扶贫济困互助基金”爱心捐款8800元,向华天集团对口精准扶贫的花垣县双龙村捐赠衣物160件,并组织慰问60户贫困户,参与订单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仕忠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11/07/7159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