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企业研发外贸型两栖战车:现役两栖战车中海上航速最快

来源:澎湃新闻网 编辑:杨桦 2017-11-23 16: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兵器工业江麓机电集团自主研发生产一款外贸型两栖步兵战车,是全球现役装备中海上航速最快的外贸型两栖战车。

  眼前这个能够在水里行动灵活,并且重达26.5吨的大家伙,就是目前世界上现役装备中海上航速最快的外贸型两栖战车——VN18。它采用全铝合金车体,在陆地上最高时速达到65公里,在水上则达到30公里,还能够在四级海况,浪高2到2.5米的情况下行进。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陈建华:它可以跟快艇一样,保持在水上的高速航行。

  陈建华介绍,这款两栖战车拥有优异的海上高速机动能力,得益于几大关键技术的突破:滑行车体技术使它能在水上像快艇一样滑行起来,而这种可以在水中收放履带、负重轮的悬挂系统,以减轻战车在水中行驶的阻力。在战车后舱,这种根据飞机机翼设计原理研发的尾滑板,大大提升了在水中行驶的速度。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委书记李刚利:2017国际军事比武当中,我们工厂生产的陆用型的步兵战车和空中的空降车,双双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种成绩也应该证明了我们工厂的军事装备从跟跑,到并跑,到领跑的这么一种跨越。

  为了研发和测试这款新车,测试人员在战车上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每次战车测试回来,脸上都会被晒掉几层皮。除了自主研发的先进战车,江麓机电集团还依托军品研发优势,将大功率全自动液力综合传动等核心技术,用于国内采矿设备的研发制造,实现了军民融合的突破。

来源:澎湃新闻网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