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属国企改革加速推进 兴湘集团与国立投资重组整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李良师 编辑:杨桦 2017-12-04 11: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李良师)省属国企改革重组整合积极推进。记者今天从省国资委获悉,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国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进行重组整合,省国资委将其持有的国立投资100%股权无偿划转给兴湘集团持有,国立投资成为兴湘集团二级国有独资子公司。

  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省属国有大型综合投资类企业,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10亿元,主营业务为资本经营、产业投资和产(股)权管理,所属二级企业17户;湖南省国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注册资本3.68亿元,主营业务为资本投资运营及房地产开发。

  根据重组方案,划转完成后,兴湘集团持有国立投资全部股权,国立投资承担原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继续履行原有全部债权债务;兴湘集团按照资产、产业归类的要求,对国立投资现有资产进行梳理归类,盘活处置低效无效资产。兴湘集团将根据公司定位和发展战略,按照主业归核的要求,对两家企业同类业务进行整合,逐步退出国立投资现有业务中不符合集团主业发展的业务板块,突出发展主业,提高资产运营效率。

  目前,两家公司重组整合工作已经启动,12月底前,将完成股权划转及工商变更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省按照省委、省政府审定的《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与企业重组整合总体方案》,分类分步加速推进省属国企重组整合。下一步将重点推进组建国有资本运营平台,改组壮大国有资本投资平台,重组发展一批产业投资集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李良师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