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企业绩不实 审计署:已清退追回违规资金3159.82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凯 梁晓辉 张蔚然 编辑:杨桦 2017-12-25 13: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高凯 梁晓辉 张蔚然)中国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23日在北京表示,关于部分中央企业业绩不实的问题,截至今年10月底,已调整账目报表1790.88亿元,清退追回违规资金3159.82万元,处理处分149人次。

  受国务院委托,胡泽君当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时做出如上表述。

  胡泽君表示,关于部分企业业绩不实的问题,国务院国资委将问题分类梳理,建立分工督导机制;要求企业层层落实整改责任,按照制度未完善、资金未追回、责任未落实的“三个不放过”原则,切实抓好整改,对问题性质严重的严肃问责。

  她指出,相关企业坚持边审计、边整改,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计工作报告当天即向社会公告了整改结果。截至10月底,对业绩不实问题,相关中央企业采取调整账目报表、中止违规业务、追究责任、清退追回资金等措施整改完毕,其中:已调整账目报表1790.88亿元,清退追回违规资金3159.82万元,处理处分149人次,完善规章制度75项。

  报告中同时提及部分企业投资经营风险管控比较薄弱的问题,称对境内业务风险问题,相关企业通过采取诉讼清收、追究责任、完善制度等方式,已整改问题金额581.66亿元;对境外业务风险问题,已整改问题金额371.6亿元。

  此外,对超标准办会、购车、高档消费等问题,相关企业已整改5.07亿元。共处理处分652人次。通过整改,共挽回损失12.74亿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凯 梁晓辉 张蔚然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