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进展顺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刘秋平 2017-12-29 10: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陆雨)湖南省不断加快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减轻企业压力。省国资委今天发布的消息显示,截至目前,81家有“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的省属企业、中央及中央下放企业,共启动项目367个,占总任务比例97%,其中,省属企业供水供电移交已基本完成。

  因历史原因,老国企承担着职工相关生活职能,包括水电、物业、社区等,每年要付出大量资金和人力成本。今年以来,湖南省国企加快分离移交办社会职能步伐,轻装上阵闯市场。

  据了解,湖南省共有“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的省属企业、中央及中央下放企业81家,涉及项目376个,需分离移交供水68.13万户、供电62.15万户、物业管理57.96万户。截至目前,81户企业启动项目367个、占总任务比例97%,“三供一业”完成分离移交或签订框架协议的供水57.81万户、占总任务比例85%,供电55.79万户、占总任务比例90%,物业管理22.74万户、占总任务比例39%。其中,省属企业“三供一业”完成分离移交或签订框架协议的供水、供电、物业管理分别占总任务比例98%、99%、39%,已基本完成年度目标。

  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介绍,明年将全面启动物业移交等相关工作,实现物业管理市场化,确保2018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2019年起国有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承担任何费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