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安装千吨桁架

来源:红网 作者:符瑶瑶 编辑:刘秋平 2018-04-16 15:40: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建五局三公司湘江欢乐城项目冰雪世界安装千吨桁架,相当于将270头大象同时提升到35米高空。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符瑶瑶)近日,中建五局三公司湘江欢乐城项目一个重达1350吨的“庞然大物”经过8小时“旅途”,被提升至35米高空。这是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最大最重的一榀巨型组合桁架。至此,该项目钢结构安装量正式跨过万吨大关。

  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建立于百米深坑之上,其主体结构主要由竖向支撑、平台和屋盖三部分组成。去年下半年进入上部钢结构屋盖施工阶段,其总用钢量约为2.3万吨,共有主桁架9榀,环桁架20榀。

  本次提升的主桁架,由150个构件焊接拼装而成,构件最大重量为29吨,最终拼成一个高8米、跨度78米、总重量1350吨的巨型组合桁架。如果按一头成年大象5吨的重量来计算,此次提升相当于将270头大象同时提升至35米高空。

  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由世界建筑大师Wolf D. Prix设计,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室内冰雪乐园、也是世界唯一悬浮于深坑之上的冰雪游乐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符瑶瑶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8/04/16/7153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