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兵器集团科技创新促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肖军勇 编辑:杨桦 2018-04-18 10:1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兵器集团科技创新促发展

  连续3年营收、利润增速超10%,新产品年新增产值超过20%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肖军勇)记者从湖南兵器集团获悉,该集团依靠科技创新促发展,在轻武器、智能武器平台、新型智能弹药、反恐防暴装备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取得重要突破,兵器科技由单项创新向体系化创新发展,连续3年营收和利润增速超10%,科研新产品年新增产值超过20%。

  近年来,湖南兵器通过创新科研合作模式,充分利用全军武器装备实行竞争性采购机遇,积极争取新型号项目,仅2017年就新立项10项,按进度完成科研项目75项,累计投入科研经费近5000万元,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近5%。湖南兵器研制的某武器平台系统参加了2017年建军90周年朱日和沙场大阅兵。集团研制的某新型狙击武器系统,填补了我军狙击武器空白,提升了步兵分队在信息化条件下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将成为我军反恐维稳行动中的利器,该类武器的外贸型产品2017年成功击败欧美竞争对手,一举拿下中东高端市场,首批订单超过1.5亿元。

  为整合科研人才资源,湖南兵器自主组建集团技术中心,创建了两个院士工作站,与北京理工大学朵英贤院士创建轻武器院士工作站,与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聂祚仁院士共建军工材料科学院士工作站;还与国防科技大学合作,建成了智能轻型特种装备工程技术中心。同时,加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合作,在无人作战平台系统、数字化武器系统、智能制导弹药、电子安全系统,利用新材料对传统武器弹药改进升级等方面,形成了新的关键技术和高新产品,为湖南军工产业发展提供了新动力,预计2018年可带来2个多亿的新订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肖军勇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