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高先祥 编辑:杨桦 2018-06-08 15:3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7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高先祥)今天,全省深化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深化改革,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近年来,我省国企改革成效明显,全省深化国企改革的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先后完成了湖南国资公司、交水建集团、担保集团、现代农业集团的组建,去年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从36户整合至29户。通过深化改革促进企业发展,2017年全省国资系统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105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5000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105%;上交税收217亿元,同比增长25%,为近年来最好水平。

  张剑飞指出,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它贯彻落实到国企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深化改革的目标是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与建设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是改革取得成功的重要保障;深化国企改革的重点是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激发企业内生活力、聚焦主业、瘦身健体降本增效、推动“三供一业”分离移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高先祥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