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对共成长” 中建五局三公司牵手守护农村留守儿童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符瑶瑶 张可儿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3 09:1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结对共成长”留守儿童与中建五局员工子女一起朗诵《弟子规》。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符瑶瑶 张可儿)7月11日,由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湖南会场)暨“中建手牵手、成长心连心”中建五局员工子女与留守儿童“结对共成长”关爱活动在中建五局湘江欢乐城举行。

  湖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邓洪波介绍,全省有70余万农村留守儿童,省民政厅致力于各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但再好的政策也解决不了孩子对父母的思念,家庭和父母的关爱才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保障。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在外务工人员与孩子深入沟通,在亲情的关怀下成长。

  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江森表示,中建五局始终秉承“服务社会、福利员工”的企业宗旨,认真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先后成立“超英爱心基金”“超英爱心联盟”基金会,并连续10年开展“金秋助学”“泸溪助孤”等系列关爱活动,对生活困难的农村留守儿童实施“点对点”“一对一”关怀,致力于改善他们的学习生活环境。

  现场还开展了“中建手牵手、成长心连心”中建五局员工子女与留守儿童“结对共成长”关爱活动。公司通过实地调查走访,邀请了20个小孩,分别以1个五局员工子女、1个留守儿童的方式结成10个对子,一同朗诵弟子规,互相赠送小礼物,约好携手相伴、共同成长。

  来自怀化的10岁的康康对爸爸说:“我的心愿是你能多陪陪我,工作的时候注意安全。”

  “作为父母,我们要履行好家庭监护责任,在工作之余,抽时间多和孩子沟通,多给孩子关爱,常回家看看。”工友代表现场说道。

  活动中,现场全体职工代表和工友们共同发起了“我是法定监护人”的集体倡议,号召工友们增强家庭监护理念,做好留守子女的安全管护和关爱帮助,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孩子,注意观察孩子的思想动态和行为变化,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符瑶瑶 张可儿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8/07/13/7150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