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积极推进省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组组建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李良师 编辑:杨桦 2018-08-14 14: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李良师)按照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的《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与企业重组整合整体方案》,省国资委积极推进兴湘集团为主体改组组建省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工作。日前,省国资委批复了《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改组组建省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方案》。

  根据方案,以兴湘集团为主体改组组建的省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系省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功能类省管企业,设立时注册资本300亿元,通过划转股权、市场化流动运营等方式,将注册资本逐步增加到500亿元。

  该公司定位为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平台、国有资本运营管理平台、国企改革发展金融服务支持平台,将重点发展股权运营、基金投资、资产管理、金融服务四大经营业务。通过2至3年的专业化、市场化运营,兴湘集团将发展成为资本实力雄厚、运营效率较高、信用等级达到AAA级的国内一流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成为全省国有资产价值发现、价值提升、价值实现的主要运营载体,成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重组、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有序流转国有资本的重要抓手,成为推动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投融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李良师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