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资公司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湘林 罗健豪 编辑:杨桦 2018-08-22 10:2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国资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坚中作专题辅导。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湘林 罗健豪)8月17日,湖南国资公司在本部举行为期一天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主持,公司领导胡新保、陈华军、肖铁勇、金杰,公司高管、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和本部各党支部委员、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总经理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为主题,在前期安排了15天自学时间的基础上,分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两个阶段进行。

  在当日上午的集中学习阶段,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坚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及推进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为题,从“形势、任务、责任”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党校教授覃正爱以“领导干部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为题,从“领导干部亟需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领导干部看家本领的奥秘、领导干部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的途径”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在当日下午的讨论交流阶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带头作了题为“学哲学用哲学,推动改革攻坚”的中心发言,与会的其他公司党委委员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学哲学,坚持辩证思维用哲学。湖南国资公司作为全省深化国企改革的抓手和平台,主要功能就是解决问题,解决“散小差”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这是公司系统当前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从端正学风、用好原理着眼入手,掀起“学哲学、用哲学”的热潮。同时,要按照年初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安排,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大力培树一批“五化”支部示范点,适时召开支部“五化”建设现场暨推进会,通过“以点带面”、力争年底完成公司党委确定的支部“五化”建设达标任务,推动“公司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湘林 罗健豪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8/08/22/7149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