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帮扶革命老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彭展 编辑:杨桦 2018-08-29 09:2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8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彭展)8月24日中午,在革命老区平江县虹桥镇天景山村,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驻村帮扶干部翻山越岭,再次来到贫困村民李望生家中走访。李望生端出刚晒干的花生招待,又从冰箱里取出冰淇淋递上,对巴陵石化的真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还拿出手机录下视频,传给在外地读书的儿子看。

  天景山村是巴陵石化和岳阳市另外两家单位精准扶贫联系点。8月中旬,巴陵石化精准扶贫工作队到村里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究21户贫困户今年底前脱贫工作,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

  天景山村山多田少,现有村民445户2000多人,2014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204户791人。巴陵石化等3家后盾单位共同承担结对帮扶任务,4年多来,在天景山村实施黄桃种植、蛋鸡散养、光伏发电等惠民项目近10个,帮助11户贫困户村内易地搬迁。目前,村里贫困户已减少至50户。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巴陵石化党委书记李德刚、总经理李大为等多次来到天景山村,现场调研指导。同时,公司选派一名处级干部驻村帮扶,并组织干部职工,与村里27户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根据村里实际,公司还招收30名年轻村民为公司消防队队员,并帮助贫困户销售土鸡蛋5万多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彭展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