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三年投入900万元 帮扶团坪村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珏 罗煦日 编辑:杨桦 2018-09-10 17: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友文率队赴沅陵县大合坪乡团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周友文(右二)在团坪村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

湖南建工集团纪委书石俊云(右三)看望结对帮扶对象。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罗煦日)深山有远亲,再续扶贫情。近日,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友文,纪委书记石俊云率领集团第一批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扶贫点沅陵县大合坪乡团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调查了解团坪村情况,推进集团扶贫工作,确保三年精准扶贫任务顺利完成。

  在两天的调研走访中,周友文一行与沅陵县、大合坪乡负责人进行交流,并对结对帮扶对象进行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上油和米等慰问物资。同时还对新建村部项目选址地及村组公路、村养猪场进行现场察看,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周友文表示,湖南建工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大力支持县乡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贫攻坚工作,与县乡同力完成团坪村的脱贫攻坚任务。同时要求湖南建工集团驻村工作队按照省、县、乡党委、政府以及集团党委的要求做好扶贫工作,进一步创新扶贫工作的方式方法,根据当地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开展产业扶贫,帮助村民结合实际找准脱贫致富的路径。

  据悉,团坪村系沅陵县深度贫困村,位于沅陵县北部山区,距县城110公里,地理位置十分偏僻,基础设施极度落后。全村居民总户数282户,人口1024人,其中贫困户140户计485人,全村主要以种植、养殖及外出务工为主要收入来源。今年3月,继湖南建工集团圆满完成沅陵县大合坪乡茶溪村三年精准扶贫任务后,湖南省委对湖南建工集团下达对口帮扶团坪村的任务,湖南建工集团党委随即选派扶贫帮扶工作队赴团坪村开展工作。

  自4月8日进驻以来,工作队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主动慰问看望村老弱病残家庭12批次,发放救助金助学金慰问物品近5000元,维修因灾受损房屋3户,在外实地考察发展涵盖龙虾、淡水养殖、种养结合类、套养结合类等村集体产业8次。经过调研考察,初步梳理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思路,制定了2018-2020年建设扶贫工作规划。

  2018年至2020年,湖南建工集团将在三年时间内投入扶贫建设资金900多万元,从村支组织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设施改造、结对帮扶走访五个方面帮扶沅陵县大合坪乡团坪村精准脱贫,构建致富增收长效机制,建设美丽乡村,让团坪村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小桥、流水、人家、青瓦、木房、鸡鸭牛羊”的生态环境美、社会和谐美、人的心灵美交相辉映的乡村美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珏 罗煦日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8/09/10/7148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