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建筑工程学校深化产教融合 40年培养数万名技能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谢银满 李素芳 编辑:刘秋平 2018-10-26 15:04:4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6日,长沙建筑工程学校(中建五局技工学校)举办2018年校园开放日暨校庆四十周年活动。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谢银满 李素芳)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湖南建筑类技能人才的摇篮——长沙建筑工程学校(中建五局技工学校)也迎来了建校40周年。今天,学校举办融“建筑人生”主题论坛、校友座谈会、家长会等系列活动为一体的2018年校园开放日暨校庆四十周年活动,共商育人大计,总结办学成果,

  中建五局拥有一支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建造师、注册造价师等为主的兼职教师队伍,参与学校教学研究、课程开发、教材编写和课题攻关。同时,中建五局众多施工项目为教师教学实践、课题研发以及学生实习提供了平台,实现了在校学生与企业员工身份的有效合一。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缪玲勇介绍,多年来,在充分发挥央企办学的独特优势下,学校依靠中建五局优化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了功能齐全的情景化教学区和砌筑、钢筋实训场,成立了BIM技能工作室和砌筑工作室。把工地搬进校园,让车间成为课堂,让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

  40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数万名技能人才。从学校先后走出了享誉全国的先进典型“大姐书记”陈超英,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第一个获奖者邹彬,建造了多个“鲁班奖”工程的全国优秀项目经理王国保等一大批优秀校友。

  目前,学校拥有住建、人社、财政、安监、交通等政府职能部门以及协会批准的多种岗位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资质,是人社部确定的第43、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中国集训基地。2018年,又新增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成为湖南省唯一一个拥有两个世赛中国集训基地的学校。

  在“建筑人生”主题论坛上,中民筑友建设科技集团总裁江炳生、七彩小镇(杭州)控股有限公司湖南区域副董事长宋澜、中建五局三公司城市公司总经理何胜、宁乡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殷习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砌筑项目冠军蒋文等校友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广大师生及家长分析建筑业发展趋势与前景,为在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谢银满 李素芳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8/10/26/7147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