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功在边疆③花絮】“如果我们走了,这块地方就没有人住了”

来源:红网 编辑:杨桦 2018-11-04 09:2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翻越大雪覆盖、海拔5000米的日拉山,就是喜马拉雅山南麓的隆子县玉麦乡。

神秘的玉麦乡。

遭遇雪崩,雪山顶空气稀薄,高原反应严重,对来往人员是个重大的考验。

去往玉麦的路上,风景秀丽,祖国的大好河山令人神往。

由湖南建工集团负责的玉麦乡小康示范乡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

红网时刻记者 杨斌 报道

“如果我们走了,这块地方就没有人了,中国的地盘就会小了。”这是“一户三人”守玉麦的父亲桑杰曲巴对两个女儿说过的一席话。

翻越大雪覆盖、海拔5000米的日拉山,就是喜马拉雅山南麓的隆子县玉麦乡。

神秘的玉麦乡不仅是“中国人口最少的乡”,也因紧邻中印边境争议地区而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因为最初留守的一家三口,中国才守住了近2000平方公里的国土。

对外界来说,玉麦仍是中国最难抵达的地方之一……

如今,玉麦乡小康示范乡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一栋栋崭新的特色民居拔地而起,醒目的五星红旗在已经泛黄的密林里夺目飘扬,玉麦这个曾经的边境秘境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而不变的,是这里每一个人继续坚定不移地履行“神圣国土守护者”的职责和使命。

来源:红网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8/11/04/721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