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三季度我省企业运行持续“景气”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杨桦 2018-11-08 10: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邓樱)10月份,省统计局对全省16217家企业开展景气调查,今天发布调查结果:三季度我省企业景气指数124.26、企业家信心指数125.51,均保持在景气区间。全省企业景气指数及企业家信心指数已连续3个季度处于景气区间,基于此,企业经营者对四季度经营状况依然看好。

    调查显示,全省各类型企业中,股份合作企业的景气指数居第一位,达到128.05,处于高位景气度;国有企业、私营企业、联营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等类型企业,景气度均处于120至130之间;外资投资企业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景气指数较上半年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在126.19的景气区间。从企业规模看,全省大、中、小微型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38.52、125.84和117.93,全部处于景气区间。

    在调查中,18.3%的企业认为三季度企业盈利“增加”,六成的企业认为“基本持平”; 14个行业中8个行业盈利指数在100以上,处于景气区间,住宿和餐饮业、建筑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行业表示“本季度接到的业务预定量”上升;约九成企业表示用工需求保持稳定状态,其中,11.0%认为三季度企业用工需求“上升”,79.1% 认为“基本持平”。

    在接受对四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期情况调查时,30.8%的企业家预期“乐观”,61.3%的企业家认为“一般”,表示“不乐观”的仅占7.9%。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