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轨道与中车株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编辑:杨桦 2018-11-14 16: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10000.marked.jpg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蒋伟)11月13日,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全面合作关系,这标志着双方在磁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轨道交通项目拓展领域的合作迈向深层次、高水平。

湖南轨道集团是磁浮技术应用实践和运营推广的先行者,中车株机是磁浮车辆研发、制造的先行者。湖南省委、省政府按照“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新战略,科学谋划,对磁浮交通发展进行顶层设计,作出了推进磁浮技术创新与工程化产业化,将磁浮产业培育成湖南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战略部署。

当前,“磁浮+旅游”的凤凰项目即将落地,磁浮交通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同时也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双方加强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湖南轨道集团的资源、平台、市场优势和中车株机的技术、产业优势,更好地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为实现优势互补,提升竞争力,打造精品工程提供有力保障。双方的强强联合,有望为世界磁浮交通发展谱写新篇章,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作出积极贡献。

在“中国电力机车之都”、“中国动车组技术的发祥地”湖南株洲,中车株机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清和、总经理傅成骏和湖南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亮一同参观了中车株机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制造车间,并试乘了160km中速磁浮列车。

来源:红网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8/11/14/774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