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城市激发新动能 第二届中国中部城市运营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聂伊岑 编辑:杨桦 2018-11-24 16:2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商学界嘉宾汇聚一堂,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及中国中部城市崛起发展献智献策。

第二届中国中部城市运营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刘娜 聂伊岑)“新城市激发新动能,新动能推进新城市。”11月24日,以“新城市·新动能——提升城市价值,释放未来生命力”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中部城市运营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本届论坛邀请了政府代表、城市运营领域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代表、企业高管等,政商学界嘉宾汇聚一堂,就产城人融合、新旧动能转换、城市运营发展新引擎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对话,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及中国中部城市崛起发展献智献策。

论坛分为主论坛主题演讲、城市运营发展分论坛、城市运营产业联盟年会三个部分,致力搭建多方交流合作平台,凝聚共识,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深度合作与共赢发展。

“未来的中国城市,应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人文家园,产业蓬勃发展的经济中心,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绿色生态园林。”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在开幕式上表示,城市的发展带动了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成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要遵循科学规律,加强顶层设计,因地制宜、大胆创新,促进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

论坛上,各嘉宾或分析新时代中国城镇化建设战略转型方向及发展前景;或阐述特色小镇对城乡融合的推动作用;或提出将创新力量引入到科技创业、城市运营中来;或解析现代城市运营与创建美好生活的关系。

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在论坛上表示,在新时代城市运营的“中国道路”上,中建五局将扮演好新时代的引领者和推动者、新城市的规划者和设计者、新平台的建设者和运营者。

作为活动承办方,论坛举办期间,中建信和地产与洲际酒店、苏宁集团、亿利生态等11家产业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就产城融合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发布《城市运营联合宣言》。目前,中建信和地产已拓展80余家在行业内具有领先优势的优质产业资源,为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城镇化建设蓄力。

此次论坛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支持、中国发展研究院和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主办、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联办、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聂伊岑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8/11/24/935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