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天地集团:把老百姓劳动成果转化为真金白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姜心玥 钟铖 编辑:贾迪 2018-12-07 10: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平江县瓮江镇腾云村产品交易会现场。

产品交易会家禽展示区。

新天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纪明对帮扶对象表达慰问。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钟铖 岳阳报道

12月5日,岳阳市平江县瓮江镇腾云村村委会前坪摆满了家禽、蜂蜜等农产品,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的笑容。一位村民高兴地说到,“新天地集团帮我们买了鸡苗,现在又有农产品交易会,帮我们解决了销路的问题,实在是太感谢他们了!”

在村农产品交易会现场,湖南新天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后简称新天地集团)当场收购鸡、鸭、红薯片等农副产品对应金额达17.8万元。新天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纪明表示,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加深与村民朋友的感情,更进一步了解贫困家庭实际困难,解决因地域闭塞、信息不对称、产销脱节造成丰产不丰收问题,把老百姓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助力腾云村脱贫出列。

对准“靶心”,精准发力

“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新天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纪明走入一对一帮扶对象向抗生的家里,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等情况,从各个方面进行全面调查摸底,一起认真分析贫困原因,共同商量符合实际且切实可行的扶贫对策。

向抗生今年已经72岁,还要照顾自己做过脑部手术的儿子。“在帮扶下,家里养了鸡,种植了茶叶和辣椒,这次农产品交易会我收入了近五千元。”向抗生激动地说:“多亏了新天地集团对我的帮扶,让我能够过个好年!”

陈纪明让帮扶对象有困难就提出来:“我们不放空话,能做的我们就说,说了我们就做。”

陈纪明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冲刺、最后决战阶段,新天地集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准“靶心”,精准发力,坚决完成精准扶贫政治任务。

立足特色,纵深扶贫

自2015年与腾云村“结亲”以来,新天地集团党委始终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围绕“村出列、户脱贫”目标在政府主导下扎实推进。

新天地集团先后投入资金1200多万元(含争取政策资金400多万元),先后完成了村部改造、公路建设、水利建设等项目,实施重点项目建设10余个。

贫困户李祖荣的父亲瘫痪,母亲患有老年痴呆,自己类风湿二十多年。他说:“现在党的政策好,新天地集团修了路,通了水,特别是产业扶贫,让我养了鸡,养了猪。“此次农产品交易会李祖荣收入了近三千元。

扶贫帮扶以来,新天地集团坚持以产业项目推动脱贫致富,根据腾云村的实际情况,立足“山”的特色,做好“地”字文章,将产业单一的水稻种植向种植项目、生态养殖产业纵深发展,给扶贫村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村民的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从2015年205户213人下降到11户30人,脱贫率达95%。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姜心玥 钟铖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8/12/07/4037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