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亮剑”破冰,铸企业之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立春 编辑:刘秋平 2018-12-11 10: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王立春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精神支柱,具有十分丰富的精神内涵,这种内涵常常以集体形式呈现,通过一个个“英雄式”人物进行勾勒,共同推动企业破浪前行。常德市城投西城公司作为三线城市国有企业,在铸造企业文化,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以“亮剑”破冰之精神,生动诠释了企业生存发展之魂。

西城公司是常德市城投集团所属项目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是城投集团项目建设的排头兵、先行者,先后承担了“一桥三路”、六条主次干道、新河水系、护城河等几十个项目建设任务,共建成项目20多个,完成投资约100亿元。10年之中,西城人始终秉承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之精神,践行使命和职责。2009年,在资金紧张、融资困难的形势下,为保证项目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按期实施,西城人打破惯性思维、先行先试,先后奔赴上海、广州、青岛、武汉等多个城市寻求BT合作伙伴,经过长达10多轮艰苦谈判,最终与央企中国二十冶签订第一个BT合同,为城投集团破解资金难题开辟了一条新路。2011年,常德大道改扩建工程建设进入决战期,西城公司领导班子身先士卒、坐镇一线,在炎炎烈日下徒步14公里调查了解情况,马不停蹄,终于啃下当时整个城投集团项目建设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确保了道路如期建成通车。2013年,“三改四化”建设任务下达后,西城人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仅用5个月时间完成了长庚路、常德大道路改任务。2017年,为确保新河水系、常德大道西延线汇合,西城人将铺盖卷儿搬到工地,用铲子清除道路上的积雪,在风雨泥泞和噪音尘土中书写圆满答卷。2018年,西城人积极响应城投集团“百日攻坚战”号召,扛起项目建设主力军大旗,全员参与,挑灯夜战,彰显上下同心、其利断金的战斗本色。

每个企业在成长发展过程中都会形成自己的企业文化、企业精神,精神是一种性格,是一种气质,更是一种历久弥坚的价值认同。10年来,西城人从未停止拼搏,从未在困难面前退缩,其“亮剑”破冰之精神已融入每个人的灵魂。面对城投集团改革转型浪潮,西城人将义无反顾投身新的伟大实践,弘扬西城之精神,在新时代赋予其新的表现形式和时代内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立春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