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天盐民间烹饪大师赛首场复赛在岳阳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秋平 陈翔 编辑:杨桦 2018-12-18 16: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6日,雪天盐民间烹饪大师赛湘东赛区复赛在岳阳花板桥步步高落幕。

充满艺术感的参赛作品。

4.marked.png

“细毛特色蒸虾”鲜嫩可口,只用到雪天盐提味,其他纯靠火候。

年龄最小的选手年纪虽小却气定神闲,大师范十足。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刘秋平 通讯员 陈翔)12月16日,由湖南盐业联合中国烹饪协会以及湖南都市频道举办的雪天盐民间烹饪大师赛湘东赛区复赛在岳阳落幕。来自岳阳、长沙、株洲等地的40名美食爱好者从数千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一展风采。当天,分为湘菜组和非湘菜组进行现场厨艺比拼,每组各20名参赛选手,分四轮进行激烈的复赛角逐。

现场可谓高手荟萃,很多都是饭店掌勺的主厨甚至行政总厨,他们自备厨具、“功夫”了得。有限的15分钟时间内,选手们拿出各自看家本领,一边进行菜肴制作,一边向主持人介绍菜肴名称、食材搭配和制作方法,不到一刻钟,他们就让平凡的食材,变成了精致的“艺术品”。随着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出炉,现场观众也此起彼伏地发出惊叹。

好盐出好菜,雪天盐不仅仅是《中餐厅》《亲爱的客栈2》网络指定用盐,作为中国烹饪协会比赛指定用盐,雪天盐还是本次赛事中民间烹饪大师们不可或缺的提鲜佐料。

中式高级烹饪厨师李榜文出品的“细毛特色蒸虾”鲜嫩可口,只用到雪天盐提味,其他纯靠火候,他火候的运用简直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评委老师和观众。

现场还有一名年龄最小的选手,一位刚满18岁不久的学生。小伙子年纪虽小却气定神闲,大师范十足,在其他选手都比他提前完成菜品的情况下,不慌不忙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一道四川特色菜口水鸡,连湘菜大师任伟政吃完后也忍不住点评:“口水鸡麻辣味十足,有川菜的风味,不错!”。

雪天盐的两位大师任伟政、胡满荣也在现场进行了一场让人大饱眼福的大师SHOW,看着大师们娴熟的刀工在食材上游刃有余,感觉美食在他们手下也成了艺术品。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哈滨、中国烹饪协会公共关系部部长凡亮、专业评委关林河等6位专家评委对菜式色泽、口感、创新、摆盘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并一一打分,最终20名选手晋级复赛,并获得了雪天盐精心准备的大礼包。

下一阶段,湘东赛区复赛决出的20名晋级选手将在线上开展为期三天的网络评选,两组投票排名前5的选手,才能最终冲击总决赛。总决赛也将按照“湘菜组”和“非湘菜组”两组进行现场PK,两个组别最终决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共12名,并获得“雪天盐民间烹饪大师”称号和最高两万元的奖金。四大赛区的第二场——湘北赛区复赛,将于12月22日在常德市举办。

雪天盐民间烹饪大师首场复赛投票:

微信搜索“雪天盐”,关注雪天盐官方微信,点击菜单栏“大师赛-投票入口”,12月17日10:00——12月19日24:00,网友每天都有机会为心中的雪天盐民间烹饪大师投上宝贵的一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秋平 陈翔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8/12/18/4318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