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石化驻湘企业首次联合发布白皮书 自觉接受公众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编辑:贾迪 2018-12-28 16: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81228154129.jpg

《中国石化在湖南》白皮书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童妙)今天,中国石化驻湘企业联合举办《“中国石化在湖南”白皮书》发布会,向全社会集中发布中国石化驻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情况,自觉接受媒体、公众监督。这是中央驻湖南企业首次以集体名义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作为湖南成品油和化工产品生产供应的主渠道,中国石化驻湘企业集炼油、化工与销售为一体,旗下主要包括巴陵石化、长岭炼化、湖南石油三家企业。中国石化驻湘企业是湖南首个千亿产业群,在湖南省拥有1000万吨/年炼油加工能力、50万吨/年己内酰胺和39万吨/年橡胶生产能力,平均每天为60余万台汽车加注油品。

湖南石油公司总经理黄河介绍,《“中国石化在湖南”白皮书》包括奋进石化、创新石化、绿色石化、责任石化、红色石化、梦想石化6个篇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示了驻湘企业“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讲述了中国石化驻湘企业履行国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生动案例与感人故事。

在科技创新方面,巴陵石化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各1项,被评为中国石化集团创新型企业;长岭炼化先后承担了8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相继研发了FITS加氢等一大批炼油核心技术,先后有6项技术在长岭实现国内首次工业应用,5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湖南石油先后较早引进应用了ERP、CRM等20多种先进的经营管理系统,大力推行互联网+,公司创新开发的油库管理系统、液位仪系统全国领先。

在绿色发展方面,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累计投入9亿多元改进装置设施,用10多年的时间走完了西方国家30多年的油品质量升级之路。12月20日起,中国石化在湖南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推进湖南成品油正式进入国六时代,目前湖南成品油部分环保标准已经超过了欧洲。2019年6月,中国石化潜江至韶关天然气管道开通后,按设计能力每年可向湖南供气50亿立方米计算,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大约600万吨,相当于植树5500多万棵、400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

同时,坚持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切实履行国有大型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自2002年来,中国石化定点扶贫凤凰县和泸溪县,累计派出28名优秀干部,投入扶贫资金超过1亿元,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各驻湘企业在湖南省内累计捐建、援建希望学校上百所,每年资助贫困学生上千人。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8/12/28/4517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