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最先进产能最大的新能源产业基地按期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潇 贺金培 编辑:刘秋平 2018-12-29 08: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长远锂科铜官基地全貌。

2.marked.jpg

已建成的生产车间。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潇 贺金培)12月28日,中国五矿国家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一期)暨湖南长远锂科有限公司铜官基地投产启动仪式在长远锂科铜官基地举行。该项目由湖南长远锂科有限公司投资,计划投资总额达11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投资30亿元,建成后将年产3万吨新能源材料。

长远锂科金驰能源车用锂电项目作为长沙市加快培育和发展新材料产业、引领材料工业升级换代、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沙市七大千亿产业的重要项目之一,是中国五矿在长沙望城区打造的国内技术水平最先进、产能规模最大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长远锂科金驰能源车用锂电项目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园内,由五矿二十三冶三公司总承包,主要建设内容为前驱体厂房、多元正极材料厂房、智能仓库、制氧站、110KV变电站、锅炉房、工业盐车间、办公楼、食堂宿舍等。

该项目按照常规施工进度,完成土建和安装施工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而五矿二十三冶三公司实现了“奇迹般的速度”:110kV变电站提前60天完成主体封顶,生活区提前30天完成主体封顶,正常情况下需要8个月的工艺安装实际仅用时50天,项目从一片空地到高楼耸立再到基地按期投产,总体只用了一年的时间,被誉为“五矿速度”“望城速度”。

“项目采用了18项新技术新工艺攻克了种种难关,尤其‘BIM三维场布’技术高效指导了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还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项目上的脏、乱、差的问题。”项目负责人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潇 贺金培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8/12/28/4517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