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投资全力以赴抗冰保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明亮 编辑:杨桦 2019-01-03 16: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131.marked.jpg

为高速上货车司机免费发放食品。

201913.marked.jpg

                   养护工人为道路撒盐除冰。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明亮)2018年12月29日以来,三湘大地大雪纷飞,全省30个县市迎来大雪量级的低温雨雪天气。

在人民群众都满怀欣喜迎接这场瑞雪的同时,现代投资所属长潭、长永、潭耒、溆怀四条高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公司领导及时调度,分公司领导靠前指挥,广大干部员工昼夜奋战,全力以赴打响了抗冰保畅攻坚战。

未雨绸缪 提前准备

冰雪到来之前,现代投资所属高速公路各收费站所有人员取消休假,24小时在岗,扫把、铁锹、麻袋等各种除雪工具准备就绪。更换机油,补充柴油,重新启动并检查机械设备,确保所有机械设备能够以最良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此次抗冰保卫战中。

除雪破冰 不分昼夜

2018年12月30日,大雪如约而至,除雪破冰,分秒必争,各条高速养护路产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冰雪天气应急处置预案,积极筹措、科学指挥、有力调度,员工队伍不怕疲劳坚守在抗冰抢险第一线,不间断进行融雪除冰排障作业,积极解决交通“堵点”,高效处置打滑、故障、事故、滞留车辆,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经初步统计,此次抗冰保畅累计投入融雪剂618吨,铲车、平地机、装载机、撒布车等设备663台班,麻袋1230个,警示锥筒7519个,投入应急人工2594人。他们用行动融冰化雪,他们用实干抗冰保畅,他们用真情温暖一路。

路况信息 滚动播放

各条高速监控信息中心切实加强路况信息的采集和报送工作,由专人时时负责监控路况,充分利用情报板、微信公众平台、短信平台第一时间发布天气和道路状况,及时提供道路信息,提醒司乘人员安全行车意识,并强化“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与路政、养护、高速公路交警、气象部门紧密配合,汇总辖区各路段及相邻路段路况信息,增进信息共享互通。经统计,12月30日至2019年1月2日,共采集影响车辆通行路况信息20余条;接、转事故、施救等报警信息34条。主线情报板、雨棚情报板发布各类信息10余条。

微笑服务 温暖司乘

由于长时间的交通管制,导致收费现场滞留了大量车辆,收费一线的同志们不仅耐心地做好司乘人员的解释工作,还不顾寒冷,一轮一轮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救援、送热水、送餐、路况咨询等便民服务,并引导他们去休息室耐心等候。收费员们用行动和微笑温暖着司乘,通过这样暖心救援,缓解了司乘人员焦虑的心情,拉近了彼此心与心的距离。

在恶劣的天气里,有现代投资人忙碌的脚步,在拥挤的车流中、有现代投资人穿梭的身影,在刺骨的寒风中,有现代投资人热情的问候,正因为有了全公司上下一心,昼夜奋战,公司经营的长永、长潭、潭耒、溆怀高速公路通行有序,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确保了四条高速路的安全畅通,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来源:红网

作者:明亮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1/03/4537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