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湘集团联合中信证券发起设立基金 力推湖南国资产业布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向慧琴 编辑:丁斯斯 2019-03-02 14:46:12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302104524.jpg

兴湘集团联合中信证券发起设立基金并举行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杨桦 通讯员 向慧琴)3月1日下午,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兴湘集团”)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证券”)发起设立的湖南兴湘中证信赢股权投资基金(简称“基金”)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基金总规模10亿元,将主要投资于省内外优质A股上市公司及其产业相关的优质未上市公司股权。

兴湘集团董事长杨国平透露,发起设立该基金是兴湘集团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作用的重要体现,兴湘集团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促进地方资本市场稳健发展的中心思想,着眼服务湖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局,同中信证券紧密合作,专注实体经济振兴,助推湖南省产业布局调整。

中信证券总裁杨明辉表示,湖南兴湘中证信赢股权投资基金是在中国经济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的宏观背景下成立的,是湖南省国资委、兴湘集团、中信证券三方践行战略合作协议具体承诺的重要体现和诚意之作。基金将在湖南省国资委的统一部署下,依托湖南省省属国企的产业背景以及兴湘集团、中信证券在资本市场的广泛资源,为合伙人创收益、为省国企促转型、为政企合作树标杆。

湖南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出席签约仪式,他表示,湖南省当前正处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的关键阶段,兴湘集团被明确为省属唯一一家国有资本运营平台,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将通过划转股权、国有资本预算资金注入、市场化流动运营等方式,将兴湘集团注册资本增加到300亿元,经过2至3年的专业化、市场化运营,发展成为资本实力雄厚、运营效率较高、信用等级达到3A的国内一流资本运营平台。中信证券是国内第一家A+H股上市的证券公司,公司收入和净利润连续十多年保持行业第一;净资本、净资产和总资产等规模优势显著;各项业务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在国内市场积累了广泛的声誉和品牌优势。

“要全力争取在三月份完成基金工商注册等相关工作,基金正式开展业务。”丛培模说,兴湘集团和中信证券以共同发起设立湖南兴湘中证信赢股权投资基金为契机,在服务于湖南产业布局结构调整、促进湖南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同时,全面加强双方在资本运作等方面的全面深入合作,并为省属国企进一步加强与央企的深入合作积累新的经验。

下一步,兴湘集团将以“完善功能、优化结构、培育能力、提升价值”为发展思路,重点发展股权运营、基金管理、资产管理、金融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五大核心业务,充分发挥好国有资本流转功能、运营功能和金融服务功能,为落实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向慧琴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3/02/5185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