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微软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周专场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自英 编辑:杨桦 2019-05-20 16: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微软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周专场活动启动。

现场体验新一代信息技术。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通讯员 刘自英)5月19日,湖南微软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周专场活动启动,第一天迎来了长沙麓谷小学50几名学生和家长,小朋友对信息技术知识的渴望,深深触动了现场的老师,老师们非常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信息技术相关知识,家长们也不甘落后,纷纷加入学习的队伍。

“科技强国、科普惠民”2019株洲市科技活动周“新一代信息技术”主题会场由湖南微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微软创新”)承办。此次2019年科技活动周是根据国家部署及株洲市科技局统一安排的,其目的是为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增强青少年学科学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用科学的能力,培养青少年科学素养,激发青少年创新思维的潜能,湖南微软创新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主题活动分会场,为青少年打造了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及混合现实等相关技术的展示,以及互动体验和编程学习于一体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活动会场,吸引了省内广大中小学、院校学生及科技爱好者参加。

技术展示亮点包括:平板电脑Surface pro4即可拆卸键盘,磁笔,生物识别(语音、虹膜)功能Windows Hello。Surface book的热插拔技术即屏幕可以带电取下,作为平板电脑使用,移动性很高;电子墨水功能,使电脑像画板一样使用,还可以在网页上任意标注,使用非常方便。智能手环即配备了11个探测器,功能:心率、步数、海拔、气压、体温、GPS定位、紫外线强度,看邮件,生成健康报表。

互动体验亮点包括:混合现实即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是一款颇具创造性的虚拟现实装置,为用户带来全息式生活服务体验,并且形成一整套解决方案。浸入式体感交互系统即通过体感技术,实现人机互动。

学习实践亮点包括:编程学习即Micro.bit编程,通过操作讲解,小朋友很快可以动手编程控制硬件。动漫学习即云龙幻海创始人汤老师为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他在动漫行业的创业经历,给学生们讲解了动漫制作技术,并让学生们动手体验,制作一朵花卉动漫。

参观学习火车历史即参观实训基地,近距离体验城轨列车仿真驾驶、高铁调度指挥、SS9电力机车模拟驾驶,观看视频,了解火车的发展史。

湖南微软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主题活动分会场活动场面非常活跃,小朋友们非常喜爱,被各式各样的技术所吸引,一个个兴趣盎然进行体验,短短的一天就对科技萌生了非常浓烈的兴趣,湖南微软创新中心是小朋友近距离接触信息技术的好地方。湖南微软创新将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主题活动进行到底,为青少年提供“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学习、体验场所,为培养科技人才做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自英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4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