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化身“国际豹”的背后 是一部猎豹汽车的奋斗史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广 编辑:刘秋平 2019-06-17 11: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即将召开 猎豹汽车成官方指定用车

猎豹汽车挺进厄瓜多尔汽车市场 首批订单落实

2019年5月28日,猎豹汽车正式签约成为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指定用车。

2019年6月3日,猎豹汽车运抵厄瓜多尔市场。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周宇广)签约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下文简称中非经贸博览会)成为大会官方指定用车、布局厄瓜多尔市场、搭乘湘欧快线挺进中东……猎豹汽车近期真可谓捷报频传。这家土生土长的湖南车企,通过牵手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立足家乡,放眼全球,从湖南的猎豹、中国的猎豹,摇身一变化作一只崭新的“国际豹”,跃然而来。

中非经贸博览会作为湖南第一个国家级、国际性、常态化经贸平台,其规格之高不言而喻,猎豹汽车能成功拿下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官方指定用车的荣誉,背后是千千万万猎豹人数十年来前赴后继、砥砺前行的奋斗史。

翻开湖南汽车工业的史册,会发现“猎豹”二字是始终都没法绕开的。将时光的指针拨回1950年6月,当时,广州军区后勤部抽调几十名工人、27台机器设备,在广州组建了广东军区后勤部军械修理所,可能谁也不会想到,这便是猎豹汽车母公司长丰集团的前身。

猎豹汽车的前身——中国人民解放军第7319工厂。

1965年,根据战备需要,广东军区后勤部军械修理所将主要维修力量从广州搬迁至湖南永州冷水滩,名称也变更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7319工厂,至此,长丰人完成了第一次创业,猎豹汽车的根基,从此便扎在了湖南这片热土之上。

1996年10月,第7319工厂改制,成立了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9月由军队移交至湖南省人民政府管理。这个阶段,公司引进三菱帕杰罗越野汽车制造技术,开发出猎豹汽车系列产品,形成年产3万辆轻型越野汽车的生产能力,猎豹汽车被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

如今猎豹汽车位于长沙的总部。

然而,猎豹汽车的发展道路并非从此一帆风顺,期间还经历了不少波折。2009年5月,广汽与长丰签订重组协议,这次重组之后,长丰猎豹一度淡出市场,错过了中国汽车市场的黄金增长期。直到2012年,湖南省支持长丰把猎豹品牌拿回来自主发展,并给予长丰混合所有制改造的政策支持。

直到此时,经过重组的猎豹汽车才再次重回整车制造业务,并重构了研发体系、供应商体系和经销商体系。5年后的2017年,猎豹汽车生产整车135714辆,销售整车125723辆,实现营业收入113.22亿元,实现利税18.58亿元,利润8.75亿元,在职员工总数7700余人。

2017年12月,湖南年产10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在猎豹汽车长沙工厂举行。

重组后的猎豹汽车,用了5年时间,实现了“再造百亿新猎豹”的目标。也正因为猎豹人的顽强奋斗,2017年12月,湖南年产10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在湖南长沙经开区猎豹汽车生产基地举行,荣耀和高光可能会迟到,但是一定不会缺席!

7.jpg

2019年上海车展,猎豹汽车正式开启“猎·变”新时代。

走过辉煌和坎坷的猎豹汽车,如今依旧在不断改革、不断创新。2018年北京车展,猎豹Mattu惊艳亮相,让业界眼前一亮;2019年的上海车展上,猎豹汽车全新品牌LOGO、“军潮”品牌形象、以及战略级全新车型高调亮相,宣告猎豹汽车正式开启“猎·变”新时代。

仅仅一个多月后,这家拥有69年军工品质传承,以及35年造车经验的湖南本土车企高调签约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化身一只“国际豹”,与众多参展企业一起,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世界各国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签约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后,首批40台猎豹旗舰SUV——Mattu迅即投入会务服务使用,为使用者提供更为尊贵、舒适的驾乘体验。而在即将于6月27日-29日举行的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总计200台猎豹Mattu汽车,100多名猎豹汽车员工,将精诚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每一位宾客。大会筹备及举行期间,猎豹汽车还同步启动了24小时值守的“尊贵专属”服务,以其强大的服务保障系统为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确保大会顺利进行,为中非友谊保驾护航。

传承数十年,猎豹汽车骨子里那股狠劲、韧劲让这家老牌车企让得以涅槃重生。如今,携手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猎豹汽车将以“湖南智慧”助力中非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向世界展现“湖南智造”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广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