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塞内加尔代表团为湖南建工集团授予最高荣誉勋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邓建英 赵志勇 编辑:廖浩宇 2019-06-29 23: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塞内加尔代表团参观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

塞内加尔贸易和中小企业部部长迪亚塔现场颁授勋章。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杨桦 通讯员 邓建英 赵志勇)6月29日上午,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最后一天,塞内加尔国家代表团来到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感谢湖南建工在承建塞内加尔国家竞技摔跤场项目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并为建设者颁授勋章,就下一步深度合作进行洽谈。

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是非洲首座现代化竞技摔跤场,由中国政府援建,集团六公司承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可容纳2万名观众。于2016年4月奠基,2018年7月竣工移交。项目入选《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的101个优秀项目中精选的40个案例和方案之一。

以塞内加尔贸易和中小企业部部长迪亚塔为团长的代表团,参观了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与公司领导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塞内加尔建设了一座一流的竞技摔跤场,邀请湖南建工集团参加塞内加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民生工程。

为表彰湖南建工集团在实施塞内加尔国家竞技摔跤场项目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塞方政府决定授予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国家雄狮勋位团骑士勋章”,授予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董事长陈光乐、副总经理李朝、项目施工技术组长薛利春三人“荣誉勋位团骑士勋章”。

活动现场,塞内加尔贸易和中小企业部部长迪亚塔分别为叶新平、陈光乐、李朝、薛利春颁授勋章与证书。据悉,塞内加尔共和国现设有两种国家勋章:国家雄狮勋章与荣誉勋章。叶新平所获国家雄狮勋章证书由其总统马基·萨勒签发,陈光乐、李朝、薛利春三人所获荣誉勋章证书由其体育部长马塔·巴签发。这是塞内加尔首次向国外企业颁发此类荣誉勋章。

“雄狮勋章是塞内加尔最高的荣誉勋章,是总统直接授勋的。雄狮勋章如果授予外国人,那么这个外国人、外国企业一定在塞内加尔做出了非常杰出的贡献。”迪亚塔说,摔跤,是塞内加尔的国粹,塞内加尔热爱体育运动,体育经济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感谢湖南建工集团为我们国家建造一座现代化的竞技摔跤场。她还说,2022年,塞内加尔将举办青年奥运会,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成了湖南建工集团与塞内加尔合作的奠基石,会有很多体育场馆的建设会需要和湖南建工合作。

“近年来,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力推进海外市场发展。湖南建工集团承建的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项目圆满竣工,习近平主席与塞内加尔萨勒总统共同出席摔跤场移交仪式,展示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更完美地诠释了中塞两国友谊之树常青和中非国家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表示,当前中非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湖南建工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非洲各国的合作,除了承建基础设施建设外,还可以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深度合作,传播中非友谊。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邓建英 赵志勇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6/29/5623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