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楷模丨他是一颗种子,放到哪里都能开花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邓硕 编辑:杨桦 2019-07-04 23:09:5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1_meitu_1.jpg

唐志荣(右)关注着屏幕上显示的电站发电数据,仔细地做着记录。

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邓硕 )19年前,酒埠江水电站经营困难,他选择了留下和坚持;7年前,公司谋求新发展,他脱离舒适,选择了离开。

他是湖南省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基层管理者,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有的只是几十年坚守和奉献。他带领着自己的小班组,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就是——唐志荣。

困境时坚守,铸就“金字招牌”

子承父业,世代传承。父亲是上世纪80年代的原水利水电部“劳动模范”,儿子传承了父亲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追求,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守管理生产一线,唐志荣成为了基层管理人员中的优秀代表。

2000年前后,当时的酒埠江水电站运营效益很差,甚至连工资都发不出,不少技术骨干纷纷离职,离开酒埠江水电站,晋升高管,待遇丰厚。其他企业多次邀请唐志荣跳槽,他都毅然拒绝了,一直坚守在酒埠江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少人有疑问,为什么不愿意离开酒埠江水电站?他说:“是党员铁骨铮铮的担当和父亲的淳朴教导在时刻鞭策着自己。”父亲曾教导唐志荣“要始终做好一名酒电人、做一名合格党员”。

正是在这样艰难的处境中,唐志荣坚持以党性为后盾,以责任心为动力,从一名操作生疏、专业知识薄弱的普通学员,逐渐成长为副值班员,正值班员,到现在成为带领一个班组的值长。

在担任运行丙值值长期间,他认真检查和监护设备,消除重大设备险情,丙值的累计安全记录不断刷新,2007年突破了累计安全运行一万天的大关,被湖南省政府授予“安全运行标兵班组”的光荣称号,铸就了酒埠江水力发电有限公司的一块“金字招牌”。

舒适时离开,创造安全“零事故”

2012年,公司打算走出酒埠江谋求新的发展,承揽了张家界山羊溪的项目。当时,很多职工想留在设施完善、环境舒适的酒埠江电站,过着自己的小日子,没有几个人愿意去山羊溪那边“从头再来”。唐志荣听到这种情况后,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主动做好家庭思想工作,还动员了多名技术骨干奔赴山羊溪水电站进行建设。

唐志荣回忆起山羊溪水电站的那段日子,他嘴角噙着笑容,没有半点怨言。当时,他快速融入新环境,带领值班人员跟建设安装队伍打成一片,还及时修编了各项管理制度和运行规程。最初新电站人少,唐志荣身兼数职,除了本职的电站运行管理,还要兼职安监员、特种设备管理,甚至连运送司机也是他。这一干就是7年,山羊溪电站在这段时间里发电量连年创新高,还创造了安全“零事故”的记录。

现在,在山羊溪水电站的监控运行室,依然能看到唐志荣忙碌的身影,他时刻关注着屏幕上显示的电站发电数据,仔细地做着记录。

不负使命,如种子般开花结果

唐志荣有腰椎突出的毛病。2015年,因腰椎突出压迫神经,他整个左腿无法用力,左脚脚趾也疼的厉害。唐志荣利用轮休的时间去医院检查,医生表示要进行手术治疗,提醒他要卧床休息。但他只是从医院拿了药,把治疗诊断书收好,系上一个护腰带,就又返回工作岗位了。

2016年初,唐志荣的妻子身患重病,他将妻子接到山羊溪,一边工作,一边悉心照顾。公司考虑到他实际情况,打算将他调回酒埠江水电站工作,这时候,唐志荣第一次犹豫了。妻子告诉他:“不要请假,我可以陪着你一块工作。”并且主动劝唐志荣放弃回来的机会。

在30多年的工作中,唐志荣多次被湖南省水利厅、水利投和酒埠江公司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山羊溪的运行调度工作也多次得到张家界电力公司表扬。他本人也荣获2016年度张家界市“电网调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面对这些光辉成绩,唐志荣依旧保持自己谦逊温和、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的好传统。酒埠江公司评价他“就像一颗种子,放在哪里就在哪里开花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邓硕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6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