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力量担起新希望 中建五局2019届新员工入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康勇 刘重 编辑:贾迪 2019-07-17 17: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建五局举行新员工入职仪式现场。.jpg

中建五局举行新员工入职仪式现场。

新员工入职现场方阵演练,彰显青春活力。.jpg

新员工入职现场方阵演练,彰显青春活力。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刘娜 通讯员 康勇 刘重)今日,烈日炎炎,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操场上,近2000名员工排列成整齐的方阵,口号响亮:“新员工、新力量、新希望,加盟中建五局,共创辉煌”。这是中建五局举行的新员工入职仪式现场,近2000名员工将在这里开启全新的职业生涯征程。

企业的快速发展需要战略性的人才储备。记者了解到,今年入职中建五局的近2000名新员工中,不乏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等院校,自有员工本科学历达100%。

作为湖南省“就业大户”,中建五局每年招收大学毕业生都在2000人左右,是湖南省招收人数最多的企业,每年还有约20万农民工跟着中建五局转战国内国际两个市场。2012年,中建五局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单位”称号。

“中建五局是一个实力雄厚的央企大平台,我们是幸运的,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就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有了好的机会,我们更要孜孜不倦地学习,坚持不懈地实干,做一个优秀的‘五局人’”。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的1994年新员工代表王韵莹在入职现场表态。

人才与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主题。对于新员工的培养和人才储备,中建五局有一套成熟的用人机制。“今年招聘的新员工中,基础设施类占比60%,新员工的引进进一步壮大了我们的人才队伍。”中建五局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经理周虹波介绍,“以师带徒”“跟班作业”“青苗计划”等举措为青年员工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也让许多年轻人选择了中建五局。

截至2019年6月,中建五局有员工3.2万人,其中高级职称918人,注册建造师、结构工程师、造价工程师2258人。

“作为建筑央企的一员,奔赴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大保护、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领域,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前沿,你们要保持奔跑的姿态,争当时代的追梦人;坚守奋斗的底色,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着眼脚下的道路,实干‘盘’出精彩未来。”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在入职仪式上勉励新员工时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康勇 刘重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