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一员工及时“识患”获奖3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徐亮亮 彭展 编辑:贾迪 2019-08-07 14:2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徐亮亮 彭展)8月5日,巴陵石化安全环保处负责人到橡胶部SIS装置主控室,为前不久及时发现一起重大安全隐患的刘胜辉颁发3000元奖金。

7月9日8时52分,橡胶部热塑橡胶SIS装置纯化单元的6台离心机依次出现跳停故障,装置前工段工段长刘胜辉急忙赶往现场处置。

在进入纯化单元刚准备上楼梯时,刘胜辉突然发现纯化装置一楼的氮气倒淋下方的地面有水痕。有近30年工龄的刘胜辉立马警觉起来。原来,热塑橡胶在生产过程中严禁混入游离水,如果进水,不仅会影响正常反应,还会损坏相应设备,甚至发生爆炸事故。氮气主要是为聚合釜保压,以确保顺利生产,其倒淋下方出现水痕必有“蹊跷”。

刘胜辉赶紧打开氮气倒淋阀,瞬间排出大量明水。此时,他更加担心:装置正在满负荷生产,如果是氮气主管线进水,那么聚合系统的氮气也很有可能混入明水。他旋即跑到新、老聚合装置,检查氮气倒淋,均出现大量明水。

事态紧急!刘胜辉立即向装置技术员和车间主任报告,并按照装置下达的指令,通知全装置所有岗位立即停止使用氮气。

随后,SIS装置负责人和技术员赶到现场,共同分析蹿水原因。经检查,判断是氮气外管蹿水。装置第一时间向运行部汇报并于当晚通宵加班,对装置各单元氮气管网进行排水置换处理,恢复正常运行。

SIS装置负责人介绍,如此次隐患未被及时发现,会导致装置全线停车6天左右,影响产量1400多吨,设备维修损失达150多万元,部分危险助剂进水还可能引发火灾爆炸事故。他说:“幸好刘胜辉发现及时,决定果断,处理快速,装置才迅速恢复正常,将损失降到最低。”

7月上旬,巴陵石化修订绩效考核办法,加大对安全环保工作的考核力度,促进从严管理。该公司明确,对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的人员,给予相应奖励,并组织现场颁奖。刘胜辉是该绩效考核办法修订以来第二名获奖的员工。

来源:红网

作者:徐亮亮 彭展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8/07/5794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