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划入268亿元股权资产 兴湘集团着力打造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贾迪 2019-10-14 10:2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国企改革又迈出新步伐,省国资委日前将22户省属国企10%的股权划转至兴湘集团,用于增加集团注册资本,助力兴湘集团打造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作用,服务全省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企业脱困转型升级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

根据省国资委安排,兴湘集团已完成22户企业10%股权资产的财务入账工作,本次划入股权资产规模为268亿元。目前,兴湘集团总资产已达456亿元,净资产近400亿元。

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认为,这次股权划转,增加的不仅是资产规模,更有利于兴湘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作用,运用市场化手段开展股权运营,实现划转股权的有序进退、合理流转,促进存量国有资产盘活,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在我省新一轮国企改革过程中,作为省属唯一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兴湘集团科学研判,重点发展股权运营、基金管理、资产管理、金融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五大核心业务。先后完成了泰格林纸集团35.87%股权、中国五矿股份9.5%股权划转接收工作;通过增资控股中南大学粉末冶金中心,成为上市公司博云新材第一大股东。

今年,兴湘集团分别联合中信证券、方正证券和招商证券等机构发起设立了5支基金,基金规模达130亿元;通过组建国企并购基金和新兴产业基金,助推省属国企产业转型升级和国有资本向战略性新兴产业流动。1至9月,兴湘集团营业收入、利润同比均实现大幅增长。公司目前正按照“完善功能、优化结构、培育能力、提升价值”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力争到2020年,实现集团总资产达600亿元,基金管理规模300亿元的目标。(记者 胡信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