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民企联手 开展智能网联车安全领域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贾迪 2019-10-15 19: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0月14日,中电互联、蓝谷信息、奇安信在京签署《智能网联车安全领域合作备忘录》。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李慧)10月14日,围绕5G时代下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领域的发展趋势,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下称“中电互联”)、北汽蓝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蓝谷信息”)、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奇安信”)在北京中国电子信息安全产业基地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

中国电子总经理助理、中电互联董事长朱立锋,中国电子生产运营部副主任刘燕武,中电互联总经理孙迎新,北汽集团信息战略与系统运营部部长、蓝谷信息总经理李晓龙和副总经理陈禹龙,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吕韬、助理总裁白健等参加签约活动。

中电互联是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平台公司,形成了辐射北京、南京、长沙、成都、莆田“1+5”的工业互联网业务布局。蓝谷信息依托北汽集团,打造系统集成开发、云技术、大数据、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以及信息安全六大核心业务,逐步面向行业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和网联化等IT解决方案和服务。奇安信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之一,专门为政府、企业,教育、金融等机构和组织提供企业级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

随着工业互联网在行业的探索实践应用,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崛起,汽车制造正加快迎来由自动化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又一次跃升。中电互联、蓝谷信息、奇安信三方将充分融通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和信息安全多领域的优势,共建联合实验室,强化跨行业企业协同能力,探索基于信息安全的工业互联网、车联网与消费互联网后服务市场模式,全面开展5G时代下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领域的合作。

孙迎新、陈禹龙、白健分别代表中电互联、蓝谷信息、奇安信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开启国企+民企一体化发展新篇章,为下一代汽车发展铺设“数字化”与“安全化”共保障的“新两化融合解决之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4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