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改革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贾迪 2019-10-16 12: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冯晓玲)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党委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新疆天恒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债务化解情况。这是国资国企改革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后,师党委履行对国有企业资本管理开展的具体工作之一。

今年,兵团十二师不断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力度,将原来的9大集团公司重组为“2+1”,即2家集团公司和1家上市企业,实行资本投资和资产运营的“双线”运行,实现了管理师属国有企业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

在今年的国资国企改革中,十二师以原天恒基投资集团为平台,成立了师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将天恒基投资集团、元水集团、恒城鼎盛建设集团、亚心文旅集团合并后成立了新的集团公司,并明确了该集团的能源投资、康养文旅、建设投资和资产管理等四大板块,履行国有资本的投资管理。同时,十二师以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平台,组建成立了师国有资产运营公司。

“过去,师党委对集团公司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管,现在是以战略管控和财务管控为主,对所出资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行使股东权利,重点管好资本投向、运作、回报和安全。”回顾变化,天恒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荣说。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