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建物业第二批主题教育着重解决业主满意度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珍 邱晓伟 编辑:贾迪 2019-10-18 16: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胡珍 邱晓伟)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中建物业服务公司迅速动员部署,把业主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着力解决业主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以业主满意度为导向,全面提升物业公司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中建五局职工家属住宅老区大都建造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随着时间推移,小区整体设施老化给业主日常生活造成诸多不便。为了解决老区业主牵肠挂肚的问题,提升业主的幸福感,中建物业针对老区问题制定详细的提质改造方案,统一对老区房屋、公共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进行改造。同时,结合业主长期反映而未解决的问题,中建物业运营管理部从土建、机电和园林工程3大类推动落实整改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需整改问题项102条,整改率达80%。

为进一步拓宽业主问题反映渠道、方便业主生活,中建物业在官方微信运营平台专门开通“U智汇”服务。业主可以通过微信平台直接报修、投诉,问题提交后,所有数据汇总到系统后台,客服人员半小时内对工单进行确认,并迅速分派给相关职能部门处理。自今年6月开通“U智汇”服务上线以来,后台收集有效数据144条,已帮业主处理问题129条。

“原来我们业主遇到问题只能到物业中心前台或者打电话反映,现在直接在微信上留言,相关部门马上就会回复并处理,效率明显提高了。”嘉和城业主刘敏对“U智汇”服务平台赞不绝口。

“如何在基础服务上给业主创造价值,让业主更满意放心的工作是公司上下今年来都在思考的问题。”中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因团队人手不足,中建物业收到了多位业主关于“收房整改服务不及时”的投诉。中建物业直面意见,不回避不遮掩。组织物业管家,利用上下班时间,一家家一户户与业主交流,征需求、提建议、跟进度,耐心和业主沟通,并加强内部协调。有时为了让外地的业主及时了解整改进度,管家每隔两三天去现场拍摄短视频发给业主,时时刻刻以高标准把关,最终取得了大多数业主的认可。

“我女儿时常抱怨,说我真是当了管家以后再也不管家了。”物业管家祁红笑着说。前不久,刚过36岁生日的祁红还收到了多名业主专门发来的生日祝福。

在主题教育开展之际,中建物业还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强化问题导向,依托“优+服务学院”专业培训,整合内外部培训资源,在客服管家、工程运营和秩序线条三大板块组织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和技能比武竞赛,不断提高员工的素质能力和服务水平。

2019年是中国物业行业发展的“标准化建设年”,物业服务的好坏和口碑在地产行业进入存量时代的当下,已变得至关重要。

“社会需要品质地产,而品质地产需要品质物业。物业公司要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切实做到为业主服务解难题。”中建五局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黄刚说。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珍 邱晓伟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9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