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茶油公司成功签约祁东数字油茶试点县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康勇 王羽 编辑:贾迪 2019-11-01 16: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康勇 通讯员 王羽)10月30日上午,湖南省茶油有限公司与祁东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订《祁东县数字油茶试点县项目(一期)大数据平台建设服务购买合同》。

祁东县是全国油茶重点县,祁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把油茶产业作为祁东特色农业产业优先发展。全县油茶种植面积达16.5万亩,3个“油茶产业圈”已见雏形,油茶产业已成为祁东县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为推进该县油茶产业发展,县委、县政府要求积极申报数字油茶试点县,建设油茶大数据平台。

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张友泉在签约仪式上说道,油茶是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的三大核心板块之一,而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是湖南省林业局明确为“湖南茶油”公用品牌的举旗企业。湖南省茶油有限公司负责推进“湖南茶油”公用品牌的运营管理、平台建设、牵头整合资源,及产业链建设。

湖南省茶油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红在签约仪式上介绍到,建立全国大宗油茶产业互联网交易综合服务平台是衡阳的核心项目,祁东县数字油茶试点县项目作为衡阳油茶产业互联网项目的一项基础性、示范性工程,必须要先落地。

祁东县委副书记周志敏表示祁东县占据人文、区位、产业、物流等优势,已基本具备建设数字农业试点县的条件,期望与湖南省茶油有限公司合作,借省属国有平台型企业的优势,建设好油茶大数据平台,成功申报国家数字油茶试点县,推进祁东油茶产业数字化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康勇 王羽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1/01/6178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