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涟钢: 技术创新破解超载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柳琴声 编辑:贾迪 2019-11-13 10: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13091154.jpg

华菱涟钢即将发往客户的产品。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柳琴声)减薄两毫米,减重30%,使用寿命提升一倍以上。11月10日,华菱涟钢刚刚下线的又一批NM300TP钢板发往了一家国内搅拌车行业的标杆企业。就在此前,该企业与华菱涟钢签订了合同,将其混凝土搅拌桶筒体材料全面升级成华菱涟钢NM300TP。

随着国家相关部门对治超进一步加大了力度,“自重轻”“节油”已成为绿通、标载运输行业的风向标。众多搅拌车厂家开始往轻量化方向发展。在保持搅拌车整体品质、性能和造价不变甚至优化的前提下,降低搅拌车自身重量可以提高车辆动力性、降低噪声,提升操控性、可靠性的同时降低油耗、减少废气排放量。

围绕专用车轻量化这一主题,华菱涟钢进一步加强和各大专用车改装企业的交流和沟通,其轻量化材料升级减薄方案受到了客户青睐。这家国内搅拌车行业的标杆企业主要为全球市场提供现代化专用车装备和服务,将筒体材料升级为华菱涟钢NM300TP后,筒体厚度由以前6mm降低到4mm,叶片厚度由5mm降低到3.5mm,筒体减重30~33%,而因为NM300TP耐磨性能是原有材料的两倍以上,搅拌罐体使用寿命也显著提高。测算显示,以单车运行6万公里计算,减少重量400Kg,既可节约燃油1440升/年,约1万元。

目前,涟钢耐磨钢生产技术已达到国外进口产品实物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客户升级使用涟钢耐磨钢制造的卡车,因车辆自重明显降低,有效降低了轮胎磨损,提高了运货量,每年让卡友多挣5-8万元。国内自卸车车厢行业最薄渣土车就是使用涟钢NM400制作的。涟钢耐磨钢产品还走出国门,出口到韩国、南美、南非等国家和地区,并被中国钢铁行业协会授予“中国钢铁工业产品市场开拓奖”。

来源:红网

作者:柳琴声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0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